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資訊跑馬燈

1.門禁管制放寬 :最多可兩人入內,須戴口罩、酒精消毒。2.換藥:維持一次一人。3.健康服務:恢復現場諮詢。4.健康相關活動:視疫情調整,詳情請來電或加入臉書粉絲社團。5.疫情期間請確實戴口罩、勤洗手,如有身體不適情形請盡速就醫。

常見Q&A

常見問答集錦

                                              衛生保健組洪美如整理

問題
解答
Q1.衛生保健組的位置? A: 我們位於光復校區雲平大樓東棟二樓。
Q2.一定要體檢嗎? A: 開學初新生規定一律需繳交本組所規定體檢項目 之體檢表一份。
Q3.如何測量血壓?

A: 正確的測量是先將外套脫掉再進行測量,若穿著較薄的襯衫或外套可不必脫掉,但須將袖子拉平才可正確測量。 (若是來測量血壓時呼吸急促請休息約五分鐘再測量)

*測量時,請注意:

1.正確的坐姿,保持心情愉快。

2.測定時請勿說話及亂動保持最愉快的心情。

3.血壓值(正常值:140/90mmHg)經常在變動,需要定期的測量並紀錄血壓值若有異常出現,請找醫師診察。

*如您有需要,可至衛生保健組來,由我們來為您服務。

Q4.被刀子切到或跌倒『犁田』了怎麼辦?

A: *切傷:以鋒利器具(如刀片、玻璃…….)造成邊緣平整之傷口。

*裂傷:由於碰撞(如爆炸、車禍)造成組織撕裂、缺損,邊緣粗糙不平整之傷口。

*擦傷:由於摩擦造成表皮損壞之傷口。

◎切傷、裂傷處理原則:

*抬高患部並間歇性壓迫止血。

*清除傷口異物(如用生理時鹽水沖洗……),如有必要應予以擴創,並檢查有無軟組織以外的傷害。

*以優碘局部消毒,較大傷口時則再用抗生素軟膏塗敷。

*外層以紗布適度包紮,避免潮濕並定期換藥。

*各項處理原則仍應視傷口情況由醫護人員權宜治療(如轉 診、縫合、接種破傷風疫苗),請尊重專業人員建議並與醫護人員密切配合。

◎擦傷處理原則:

*儘量清除傷口異物(如鑷子、刷子或用生理時鹽水沖洗),以免留下永久污痕,並檢查有無軟組織之外的傷害。

 

:::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