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資訊跑馬燈

1.門禁管制放寬 :最多可兩人入內,須戴口罩、酒精消毒。2.換藥:維持一次一人。3.健康服務:恢復現場諮詢。4.健康相關活動:視疫情調整,詳情請來電或加入臉書粉絲社團。5.疫情期間請確實戴口罩、勤洗手,如有身體不適情形請盡速就醫。

僑陸生

112學年度-新生體檢公告

2023.05.05更新

1.為維護校園健康衛生,依學校衛生法規定,所有新生都必須要在入學之學期結束前完成新生體檢,即使您已持有居留簽證或居留證,仍需要參加新生體檢。
2.若選擇在成大醫院體檢,成大附設醫院有提供兩種方案(如下)供本校境外新生進行選擇,請審慎評估自身需求或向僑陸組人員確認您需要進行哪一種體檢方案後,從中選擇其中一種。

3.交換生來臺研習3個月以上且未滿6個月,無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抗體或疫苗接踵證明者,須至成大醫院或其他醫療院所,自費接踵MMR(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三合一疫苗。

※尚未依規定完成新生體檢之舊生,如欲於新學期至成大附設醫院補做新生體檢,費用為1200元(費用依醫院公告調整),預約體檢辦法及繳交流程請點左側
非優惠期間-體檢預約流程了解更多。

-------------------------------------------------------------------------

●適用境外生之成大醫院新生體檢方案— (請擇一)

  1. 一般新生體檢(NT$850)-適用於已持有Resident Visa / ARC的同學。
  2. 簽證用體檢(NT$1300)
    ※若您手上的證件為『停留簽證』,之後需要申請居留簽證及居留證的話,可選擇此方案。
    (因『簽證用體檢(NT$1300)』每日有名額限制,衛保組將依您的需求與您在下述『google線上意願調查』選擇之日期,進行體檢日程安排。)

------------------------------------------------------------------------

●新生體檢優惠日程—(請參考『本籍生』頁面)

針對因不可抗力因素導致無法開學前入境台灣之僑陸及外籍新生,成大醫院特別開放9/49/5兩日(含上下午),供同學持紙本優惠單到院體檢並享有優惠假。
因這兩日仍有名額限制,請其他僑陸及外籍新生優先選擇自己系院所之優惠期程進行體檢,並依網站說明先行線上預約。
除了可避免影響其他同學權益、也避免您在醫院等待時間過長。

------------------------------------------------------------------------

、體檢預約及報到流程說明

步驟一:
請先參閱「學生健康履歷系統-操作指引成大醫院網路預約系統-操作指引」。

步驟二:
請至『學生健康履歷系統填寫問卷,並單面列印出資料蒐集同意書(一式兩聯)(含條碼)。

步驟三:
請與國際學生事務處同仁(OIA)確認體檢方案後,填寫google表單,俾利後續安排與檢核作業。

步驟四:
(1)
選擇做一般新生體檢(NT$850)方案者:於上述體檢優惠期間至『成大醫院網路掛號系統』進行線上預約,恕不接受現場掛號。(帳號: ex.護照號碼、居留證號、學號…等證件號碼,姓名欄位請輸入中文全名)
(2)選擇做簽證用體檢(NT$1300)方案者:因有每日名額限制、不接受透過成大醫院網路掛號系統進行預約,請完成上述步驟三,並來電本組(分機50438)或來信本組公用信箱,以利個別協助安排指定體檢日期。

步驟五:
請依網頁下方之體檢前注意事項進行準備,並於體檢當日直接至台南成大醫院門診大樓1樓轉介中心櫃檯報到及繳費。

步驟六:
完成體檢後,請攜帶醫院開立之(1)繳費收據(粉紅單)及(2)註冊程序單(ex.轉學生、復學生或提早入學生)至本組蓋章,方完成新生體檢手續。

------------------------------------------------------------------------ 

●成大醫院(體檢前)注意事項—

  • 攜帶文件:
    (1) 入學通知
    (2) 居留證(ARC)、護照或停留簽證(visitor visa)
    (3)
    體檢費用850/1300元
    (4)
    體檢優惠單(僅限今年入境台灣且九月開學之後解除隔離者其他特殊情況者需持此單)
    (5) 初診單
    (6)
    新生體檢資料蒐集同意書(請單面列印)
  • 現場掛號時間: 平日(週一到週五) 上午08:13~11:00、下午13:03~16:00
  • 掛號/報到地點:成大醫院門診大樓1F轉介中心櫃台
  • 體檢提醒事項:
    (1) 體檢前12小時須禁食,若你感到口渴,請飲用清水,但請勿飲用任何含糖飲料。
    (2) 請穿著寬鬆、舒適的衣服參加體檢。
    (3) 配戴眼鏡的同學,請帶同眼鏡參加體檢,以便檢查配戴眼鏡後的視力。
  • 報告寄發:此僅限簽證體檢方案者,體檢完成後,醫院將於一個月內郵寄出你的體檢報告;若您選擇的是簽證體檢,則大約為10個工作天。
:::

FB粉絲專頁